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要凍4天!北部7縣市低溫橙色警戒 平地低溫下探6度

氣象局今上午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到了上午10點23分低溫橙色燈號範圍擴大到苗栗以北等7縣市。(資料照)

氣象局今上午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到了上午10點23分低溫橙色燈號範圍擴大到苗栗以北等7縣市。(資料照)

2020/01/29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寒流來襲影響,今日各地持續冷颼颼,氣象局今上午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到了上午10點23分低溫橙色燈號範圍擴大到苗栗以北等7縣市。據氣象局預報,明天到週六仍是寒冷天氣,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氣溫可能會下探6至7度,有機會創入冬最低溫紀錄。

今轉乾冷再凍4天 將創入冬最低溫紀錄

春節假期進入尾聲,但近日天氣陰雨、雲量偏多,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估計今日下半天乾空氣移入就會逐漸轉晴,不過早晚仍偏冷,北部清晨低溫只有10度上下,中南部12到13度,且明天、後天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夜晚、清晨輻射冷卻作用明顯,在空曠、近山、谷地附近的地區低溫仍有機會降至7-9度,將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台北測站有機會達10度以下低溫,為一般氣象預報上所稱的寒流等級。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今(29)日起至週五(31日)清晨轉乾冷,冷空氣勢力最強,加上「輻射冷卻」作用,早晚氣溫極低,各地區平地皆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局部平地可能降至6度左右,週五白天起至下週一冷空氣逐日減弱,但早晚因「輻射冷卻」很強,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仍在10度以下,日夜溫差仍大,應注意氣溫劇烈變化。

吳德榮也提到,下週二(4日)又將有另一波鋒面抵達,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天氣再轉「濕涼」,後續發展有待觀察。

明天到週六仍是寒冷天氣,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氣溫可能會下探6至7度,有機會創入冬最低溫記錄。(資料照)

明天到週六仍是寒冷天氣,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氣溫可能會下探6至7度,有機會創入冬最低溫記錄。(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