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成大醫院恢復門診並設檢疫站 進出須測體溫、戴口罩

欲入進入停車場駕駛與乘客皆須接受量測體溫。(成大醫院提供)

欲入進入停車場駕駛與乘客皆須接受量測體溫。(成大醫院提供)

2020/01/29 16:1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成大醫院今日恢復正常門診,配合疫情防治,於門診大樓實施門禁管制,進行體溫量測的發燒篩檢,並要求進入民眾必須戴上口罩,包括進入地下停車場之汽、機車駕駛及乘客也須配合執行;對於體溫超過37.5度的民眾轉往急診進行必要之診療,30日起則改往新設之「武漢肺炎檢疫站」。

成大醫院於春節期間特別淨空急診處的停車場,設置「武漢肺炎檢疫站」(簡稱「檢疫站」),規劃明日起開始運作,從每日上午8點到晚上8點,凡進入院區時量測有發燒現象、中國旅遊史者,將轉至「檢疫站」由醫師進行必要之診療;夜間至隔天上午8點的個案,則維持由目前的急診發燒篩檢站負責診療作業。

院方表示,建置「檢疫站」的考量,主要是國內已經出現境內家戶感染個案,為積極預防未來社區感染疫情,因應門診開診後各院區及單位發燒篩檢、旅遊史及接觸史詢問後會出現的疑似感染個案處理,同時避免癱瘓急診原已壅塞的服務與院內交叉感染風險。

此外,成大醫院從春節假期前,就每日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並已成立24小時「武漢肺炎緊急應變中心」,由院長指揮,責成副院長輪值坐鎮,統籌所有人力、設備、物資及訊息,並即時回應各單位的需求,結合過去成功抗煞的經驗,期以構築起防疫的最堅強堡壘,守護國人的健康。

成大醫院也呼籲,請民眾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與建議,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就醫時要戴口罩,並要向醫師告知旅遊史、接觸史、病史等,以能及時診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成大醫院淨空急診處停車場連夜搭建「武漢肺炎檢疫站」,明日起開始運作。(成大醫院提供)(記者王姝琇攝)

成大醫院淨空急診處停車場連夜搭建「武漢肺炎檢疫站」,明日起開始運作。(成大醫院提供)(記者王姝琇攝)

成大醫院門診大樓2號門以紅外線量測體溫。(成大醫院提供)

成大醫院門診大樓2號門以紅外線量測體溫。(成大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