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司法機關抗疫大作戰 北院開庭必問旅遊史

司法機關展開抗疫作戰。北院表示,明天上班日起,民眾開庭報到,法院將會主動詢問旅遊行程,並勸導戴口罩、量額溫,希望民眾多加配合。(資料照)

司法機關展開抗疫作戰。北院表示,明天上班日起,民眾開庭報到,法院將會主動詢問旅遊行程,並勸導戴口罩、量額溫,希望民眾多加配合。(資料照)

2020/01/29 16:55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司法機關也展開抗疫作戰。北院表示,明天上班日起,民眾開庭報到,法院將會主動詢問旅遊行程,並勸導戴口罩、量額溫,希望民眾多加配合,保障洽公民眾及辦公同仁的健康及安全。

北院表示,將宣導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班的同仁配戴口罩,另對於開庭民眾,應主動詢問近期旅遊行程,有無到過武漢地區或中國其他地區;至於中國地區證人到院,會審慎評估有無急迫必要,及注意到院後的防疫措施。

北院並宣導,近期應盡量避免密閉空間接觸,低樓層盡量走樓梯、避免搭電梯,員工或同居家屬如有身體不適,有流感或肺炎症狀之虞,應主動報告、自我居家隔離,並減少團體聚會,碰面以點頭作揖代替握手,避免群聚感染。

北院提醒,院內除會設置海報宣導洽公民眾及辦公同仁戴口罩、勤洗手,第一線接觸民眾的員工也都將戴上口罩,另在各入口處、法庭報到區皆有柔性勸導戴口罩及量額溫、詢問旅遊史等相關措施,雖非強制,仍希望民眾配合。

另外,法務部、台北地檢署等司法機關,每年開工日均會有的新春團拜,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明天都將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