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燈會2/8登場 林佳龍視察主燈區、提醒防疫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2)今天前往台灣燈會后里森林園區,了解防疫和交通輸運準備。(記者陳建志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2)今天前往台灣燈會后里森林園區,了解防疫和交通輸運準備。(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1/29 20:3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燈會主燈區的后里森林園區將在2月8日開展,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前往園區,視察台灣燈會主展場的整備情形,除希望中央燈區工程順利完成,也要求觀光局要做好武漢肺炎的因應準備,並提醒燈會會有人潮瞬間湧入、湧出,務必做好公共衛生與交通接駁疏運。

2020台灣燈會將在2月8日至23日開展,主燈區落腳於台中市后里森林園區,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在觀光局長周永暉、副局長周廷彰等人陪同下,前往中央燈區視察籌備狀況,除聽取簡報並慰問春節期間仍辛苦加班的施工人員。

林佳龍前往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副燈「爵士好鼠喜迎親」,在設計的林舜龍老師、藍永旗老師解說下,了解作品的設計理念,觀光局表示,中央燈區工程順利,預計2月2日就可完工。

因近期武漢肺炎疫情有升高趨勢,交通部觀光局指出,除要求工作人員全程配戴口罩外,將會在燈會出入口、交通接駁站、救護站及服務台,準備乾洗手、口罩供民眾使用。

林佳龍表示,燈會為開放的燈區,要求要做好各種因應武漢肺炎的應變措施,並配合衛福部疾管署應變中心的指示,並提醒需確保園區的公共衛生品質,尤其現場觀看後發現,目前規劃的流動廁所恐有不足,要求觀光局轉請台中市政府,在開燈前妥善處理。

因本次台灣燈會的交通疏運、接駁多依循花博的模式,為瞭解疏運計畫,林佳龍特別從主燈區走花馬道前往后里火車站視察,台鐵表示,將引導賞燈民眾從西站出、東站入,進行人潮分流紓解后里火車站的壓力。此外因應燈會人潮將啟動第三月台,若旅客太多時將適時啟動備用車輛,隨時疏運旅客。

林佳龍表示,因后里森林園區並非開闊地,會有瞬間湧入與湧出的人潮,對地方的交通疏運挑戰大,期待市府可以做好交通接駁計畫,讓所有民眾都能方便賞燈,中央也會全力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1)今天前往台灣燈會后里森林園區,了解園區施工和防疫與交通輸運準備。(記者陳建志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1)今天前往台灣燈會后里森林園區,了解園區施工和防疫與交通輸運準備。(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