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竹市國高中寒假輔導照常 加強消毒、量體溫

新竹市立幼兒園今天正常上課,加強體溫量測、勤洗手及消毒工作,而下週一舉行的寒假輔導課也都照常,並未取消。(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立幼兒園今天正常上課,加強體溫量測、勤洗手及消毒工作,而下週一舉行的寒假輔導課也都照常,並未取消。(新竹市政府提供)

2020/01/30 18:0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不少縣市已取消寒假輔導課,不過,新竹市府今天說,下週一開始的市轄各國中、高中寒假輔導仍會繼續,並未取消,而公立幼兒園今天也正常上課,但已要求各級學校做好防範工作,包括量測體溫及進行消毒清潔,為2月11日全面開學後做好各種準備。

市府教育處說,已要求新竹市幼兒園及中小學全面清潔消毒,開學後更要落實師生體溫量測、衛教宣導及疫情通報機制,徹底維護師生健康。

此外,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為避免疫情擴大,竹市校園在春節結束的寒假輔導班及幼兒園開學等課程,在學生入校前,學校應成立防疫小組,進行校園環境清潔及消毒作業,並備妥酒精、肥皂等防疫物資,提供學校師生使用,目前並未取消寒輔課程,但會加強執行體溫量測及消毒工作。

另外,學校也會針對教職員工、學生寒假期間旅遊史、接觸史進行掌握,透過簡訊、LLINE等通訊媒體發送防疫通知,提醒家長、學生注意身體狀況,如出現發燒應通知學校,以利教師監測班上學生健康狀況,如出現咳嗽或流鼻水等感冒症狀應配戴口罩。

教育處說,目前已請學校備妥適量耳、額溫槍和洗手液及口罩,並請班導師或授課教師注意學生是否有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同時進行常態性環境的清潔及消毒,包括學校教職員工應定期針對學生經常接觸的物品表面,例如門把、桌面、電燈開關或其他公共區域進行漂白水稀釋液進行擦拭。同時保持室內通風,如非必要儘量不使用冷氣空調,且要強化通報作業,如疑似感染應通報當地衛生局或撥打1922或市府衛生局防疫專線:03-535-5130,協助轉診。

如校內教職員工生經醫師判定為疑似或確診為出現「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也要進行校安通報。並調查了解近期有無從中港澳入境的學生及教職員工,建議在家休息14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