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市校園防疫大作戰 追蹤師生寒假旅遊史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今天邀集相關科室、二級機關、校長與教師團體代表,討論武漢肺炎防疫工作。(資料照)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今天邀集相關科室、二級機關、校長與教師團體代表,討論武漢肺炎防疫工作。(資料照)

2020/01/30 19:0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台南市教育局今天下午召開應變工作小組會議,將請各校掌握教職員工與學生寒假旅遊史、接觸史,造冊列管追蹤,並在開學前補強學校所需防疫設備與物資。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今天邀集相關科室、二級機關、校長與教師團體代表,討論武漢肺炎防疫工作,除了分級成立防疫小組,配合中央啟動相關的防疫措施外,也訂定校園防疫措施供各校遵循。

鄭新輝表示,開學前將協助各校補強防疫所需的設備與物資,包括耳(額)溫槍、酒精(乾洗手液)與備用口罩等,並責成各校成立防疫小組,務必在開學前完成校園環境清潔及消毒。

開學後,各校應依其規模及動線,於校園出入口分組、分點設置體溫量測站,針對教職員工生及訪客進行入校量測體溫,超過38℃者儘速就醫並造冊列管追蹤,有感冒症狀、呼吸道症狀者,務必要求戴上口罩或請假在家休息。

有關停課、停班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並訂定學生停課後的輔導與補課處理原則。

為了降低傳染風險,教育局也要求各校掌握教職員工和學生寒假旅遊史、接觸史,尤其是由中港澳入境的學生及教職員工,學校應主動關懷並請其於入境後起14日內在家休息,避免到校上課上班。

寒假課輔或活動也應在活動開始前,針對參加者進行詢問與調查,若參與活動之師生需隔離者眾,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停止寒假課輔或活動。

另外,目前校園雖仍然開放,教育局也呼籲校外人士在入校前應做好健康自主管理,如有不適應避免到校,以共同維護健康校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