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央調度口罩 柯:明白公布分配否則恐釀政治風暴

為防搶口罩亂象蔓延,行政院統一調控配售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對此表示,中央說要統一調度,以官場文化,每個縣市政府浮報需要量,會搶成一片,因此現階段衛福部最重要工作是要明白公布口罩怎麼分配,若因政治理由分配不公,會演變政治風暴。(記者方賓照攝)

為防搶口罩亂象蔓延,行政院統一調控配售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對此表示,中央說要統一調度,以官場文化,每個縣市政府浮報需要量,會搶成一片,因此現階段衛福部最重要工作是要明白公布口罩怎麼分配,若因政治理由分配不公,會演變政治風暴。(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01 10:1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為防搶口罩亂象蔓延,行政院統一調控配售口罩,並研擬由政府出資,協調國內製造商增加口罩的產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對此表示,中央說要統一調度,以官場文化,每個縣市政府浮報需要量,會搶成一片,因此現階段衛福部最重要工作是要明白公布口罩怎麼分配,若因政治理由分配不公,會演變政治風暴。

台北市政府今早舉行首長共識營,在進入會議室前市府首長官員須配合量測體溫、使用消毒液,柯文哲表示,防疫要全民教育,症狀會有發燒或上呼吸道感染,從衛福部證實第10例感染的案例就沒有發燒,只有上呼吸道症狀,因此他也會藉機跟首長講,其實體溫篩檢還是不太夠的。

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到,目前不需要每人都戴口罩,對此柯文哲認為,今早全球確診病例超過1萬例,絕多數都在中國,等於中國1萬例、台灣10例,比例1000:1,從專業知識來講,台灣與中國來往密切,因此他認為未來一週是關鍵期,在關鍵期要採取比較高的防護措施,等到關鍵期過了沒有社區感染,再降低防疫標準,他擔心有許多潛伏期的病人,因此這一禮拜還是要小心一點。

媒體問到有部分縣市已經喊口罩不夠,台北市口罩夠用嗎?柯文哲不諱言,這幾天都在處理這個問題,中央說要統一調度,以官場文化,每個縣市政府會浮報需要量、搶成一片,因此他覺得疫情爆發會讓搶口罩更明顯。

柯強調口罩是戰略物資,他從昨晚到現在都在監看中央要怎麼分配口罩,而今天適逢假期,衛福部現在最重要工作是明白公布口罩怎麼分配,公開透明若出問題大家就認了,沒有公開透明會搶成一片、會更糟糕,變成政治風暴。

柯文哲表示,他作為台北市長對民進黨中央政府最專業且善意的勸告,最好在今早就公布口罩分配辦法,遇到疫情爆發,口罩需要量大增時候,國家已經盡力了,如果分不到就認了,但要是疫情爆發搶不到口罩,是政治理由導致分配不公平,會演變政治風暴。

媒體問到行政院有意增加口罩生產線,應付口罩荒,對此柯文哲說,專業知識告訴他,台灣疫情未來一個禮拜是關鍵,過了一週沒爆發,還撐得過去,一爆發就麻煩,因此要增加生產線,不如將現有的生產線24小時加工,比較實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