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柯文哲爆料撤僑安置點 文大學生會強烈關切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脫口洩露預定收容武漢撤僑的安置地點,文化大學學生會今晚發表聲明表達強烈關切。圖為柯文哲今晚應邀東湖「2020樂活夜櫻祭」。(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脫口洩露預定收容武漢撤僑的安置地點,文化大學學生會今晚發表聲明表達強烈關切。圖為柯文哲今晚應邀東湖「2020樂活夜櫻祭」。(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03 06:34

首次上稿 02-02 23:48
更新時間 02-03 06:3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政府擬將滯留武漢的台灣人撤回,並集中安置,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日)向媒體說漏嘴,洩露將安置在陽明山的台銀宿舍,今晚文化大學學生會聲明表強烈關切,認為該地鄰近校區,且校內中生眾多,恐引發師生緊張情緒,呼籲審慎評估。

以下為文大學生會聲明稿:

【學生會聲明稿】

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滯武漢台人部分安置於台銀宿舍

1.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所發表有關滯留武漢的部分國人將安置在陽明山台銀宿舍一事,中國文化大學學生會(以下簡稱本會)對此表達強烈的關切,由於台銀宿舍與本校過於鄰近,且本校陸生眾多,恐引發本校師生緊張的情緒,將不利防疫工作進行,對此本會強烈呼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臺北市政府應審慎評估安置地點一事,也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整合疫情防疫報告再行公告,不要因不當發言造成本校師生及國人同胞的恐慌。

2.另外有關本校是否延後開學一事,本會呼籲校方基於保障師生的健康權益,應當於陸生自主隔離期滿後再開學,確保全校師生的權益,也避免造成師生的恐慌。

3.同時本會也希望校方能盡快將防疫措施進行公告,包含是否於各樓館門口設置酒精消毒液、提供口罩給全校師生或是於校內進行消毒等措施,皆需盡快公告出來,讓全校師生能夠安心開學。橄欖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