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安置曝光恐棄用 文大擬延後開學安置中生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慎披露從中國返回的國人的安置處。(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慎披露從中國返回的國人的安置處。(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03 13:5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慎披露從中國返回的國人的安置處,引發鄰近的文化大學學生會強烈關切,文大校方今也關心,目前傳該地點曝光恐棄用,但文大開學日也擬延後,盼空出宿舍給未來返台的中國學生隔離管理,做好防疫工作。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有部分台人受困當地,近日兩岸商討包機撤回事宜,但返台人士必須隔離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地方政府協助尋找隔離地點,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媒體詢問時說漏嘴,昨深夜引起文大學生會強烈關切,怕引起師生緊張,呼籲審慎評估。

文大教務長方元沂表示,今上午與主管開會,依照校長徐興慶的表示,目前尚無法確認最終安置地點,因校方詢問指揮中心並未得到確切答案,另去訊相關主管單位則傳出好像不會,可能是因為地點曝光緣故,最終選址雖無法證實,但校方會配合中央防疫需求。

方元沂說,明日也將召開校內防疫小組的會議,會邀請學生代表出席,共同商討整體校園防疫作為;而最重要的是討論108學年第2學期的開學日,目前暫定應會延後,主要是為了做好中國學生來台的收容措施。

方元沂進一步說,文大下學期要來就讀的中生應有352人,但扣掉目前限制入境的湖北省、廣東省、浙江省溫州市等,大概剩290人,而為了配合防疫作為,中生來台要隔離14天,並且1人1間宿舍,最好作法就是延後開學,把空間與時間都空下來,寧可延後,也不要倉促開學,但相對地今年暑假也會縮短。

方元沂表示,因今下午仍待教育部與各大學開會,商討最後確定的防疫因應作為,目前研判開學日延後會壓在3月2日,但文大希望更彈性,甚至把開學日壓到3月9日,中生則是等政府放寬來台後,在開學前的這段時間,趕緊隔離確認沒事,在全校一起開學,並持續備妥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

至於不能來台的中生,方元沂說,會採取遠距教學的模式,讓其不用親自回來上課也能修習學分,並提供各項就學彈性,幫助學生完成學業。

請持續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