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家長買不到兒童口罩心急 鄭文燦:未規定人人要戴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口罩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戴。(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口罩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戴。(記者魏瑾筠攝)

2020/02/03 16:3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面對公私立幼兒園開始上課,學校紛紛要求家長需自備口罩,然而市面口罩缺貨,也讓家長相當著急。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受訪強調,目前防疫規定並沒有要求每一個兒童都要戴口罩,已向中央反映須提供防疫備用儲量,但是沒有辦法每個人每天都戴口罩。

鄭文燦說,目前的防疫規定並沒有要求每一個兒童都要戴口罩,不過有些家長或者幼兒園是預防性的,要求孩子都要戴口罩,但中央是希望戴口罩的時機跟對象都是有限制的,並不是每個人都要戴。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已透過教育局的系統跟教育部反映,需要提供預備的口罩數量,尤其是兒童口罩須有一部分的防疫備用儲量,這個工作(中央)應該會協助完成,但是沒有辦法每個人每天都戴口罩。

鄭文燦重申,中央給的是備用的防疫口罩,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特別強調,並不是人人都需要戴口罩,戴口罩只有在密閉的空間,像車站、電影院、公車上等,或者是身體比較虛弱的,有慢性病的病人,或者到醫院去看病的時候,目前戴口罩,包括許多的防疫專家都已經公開的訴求,還沒有到達社區感染跟大流行的時刻,不需要人人每天戴口罩。

「口罩是防疫物資,希望大家不要囤積、也不要哄抬價格。」鄭文燦向民眾喊話,不需要太過急切地去搶購,目前是一個人限購3片,在中央的產能開出來之後,供應會比較充裕,他也建議中央可以考慮用健保卡或者是身分證來購買口罩,這樣可以讓防疫物資更均勻的分配到每個家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