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稱「家裡有人得武漢肺炎」鬧失蹤 雲林衛生局:非常不可取

雲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做好健康管理,不要拿防疫開玩笑。(記者林國賢攝)

雲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做好健康管理,不要拿防疫開玩笑。(記者林國賢攝)

2020/02/05 13:5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傳有民眾年後上班1天即傳訊息給公司「家族有人確診武漢肺炎」,就此沒上班也音訊全無,公司其他員工人心惶惶,衛生局接獲通報調查,該員工並非武漢肺炎接觸者,也不在居家隔離、檢疫的名單內,請員工安心。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國內尚無群聚感染,雲林也未有確診病例,民眾不要過度緊張,但也不要拿防疫來開玩笑,不僅可能觸法,同時影響整體防疫工作。

曾春美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明訂確定病例接觸者須居家隔離14天,從疫區、小三通返台的旅客居家檢疫14天,而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會由衛生單位開立通知單,或由村里長開立居家檢疫單位證明。

經過調查,這個案並非武漢肺炎接觸者,也不在居家隔離、檢疫的名單內,已告知該公司無感染風險。

曾春美強調,國內防疫工作與相關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自主檢疫等規定流程相當明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對象不得外出,可依法請假,健康追蹤、自主健康管理者可外出,但須全程配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