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登記送不送「金鏟子」? 苗縣府:會先徵詢

苗栗縣政府民政處提出「祝生好孕 苗繪幸福」計畫,凡設籍苗栗縣並於今年5月20日起辦理結婚登記者,即贈送每對新人「金鏟子」一只,祝福「好運(孕)產(剷)子」。(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政府民政處提出「祝生好孕 苗繪幸福」計畫,凡設籍苗栗縣並於今年5月20日起辦理結婚登記者,即贈送每對新人「金鏟子」一只,祝福「好運(孕)產(剷)子」。(記者彭健禮攝)

2020/02/05 15:5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出生人口數逐年下降,去年僅有3077人,縣府民政處啟動「3000保衛戰」,凡設籍苗栗縣並於今年5月20日起辦理結婚登記者,即贈送每對新人「金鏟子」一只,祝福「好運(孕)產(剷)子」。

對於同性結婚登記者,民政處長彭基山表示,此計畫的用意在於提升生育率,對於同性結婚的新人,可能沒有太大的意義,原則上不在規劃範圍內,但也會請戶政事務所人員徵詢同性結婚新人的意願,如果同性結婚新人想要,縣府也願意提供。

苗栗縣政府各局處長,今天在縣長徐耀昌帶領下召開說明會,向鄉親報告未來3年施政方向,其中,民政處提出「祝生好孕 苗繪幸福」計畫,以維持出生人口數,盼能趨緩縣內人口結構老化趨勢。

彭基山說,苗栗縣出生人口數從2002年的近7000人,逐年下降,到去年僅有3077人,掉了超過一半,出生人口數也從全國第11落到第18。此人口結構老化情形,也代表著苗栗縣青壯年人口社會扶養負擔加重,讓人憂心。

彭基山說,苗栗縣財政尚受中央控管,要在提升生育津貼,審計室也部會同意;因此「祝生好孕 苗繪幸福」計畫是給予「肯婚、肯生」的年輕縣民一個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