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澳生暫緩來台 大學改採遠距教學、修業彈性放寬

華梵大學提供VR眼鏡給居家檢疫的港澳生作為休閒娛樂之用。圖為攝影與VR設計學系學生平日學習體驗情景。(華梵大學提供)

華梵大學提供VR眼鏡給居家檢疫的港澳生作為休閒娛樂之用。圖為攝影與VR設計學系學生平日學習體驗情景。(華梵大學提供)

2020/02/10 21:0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除中國居民外,港澳居民也暫緩來台,影響下學期大專校院的港澳學生,各校將緊急應變,修正取消日前提供給港澳生居家檢疫的宿舍,改採遠距教學、修業彈性放寬等方式因應。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說,過去1週都在忙如何讓港澳生順利來台,並計算好14天居家檢疫時間,呼籲港澳生趕緊在12日前抵台,才能在本月底前完成程序,順利趕在3月2日開學,不料如意算盤今下午全被推翻,白忙一場,宿舍調度也通通作廢,經計算目前僅個位數港澳生提前回來學校。

陳振貴說,支持中央防疫,希望疫情不要在台灣擴大成社區感染,但希望日前中央協調的延後開學日期(如2月25日或3月2日)不要再異動,因各校都正在調整行事曆,好穩定教學環境。

台灣大學也表示,下學期的港澳生約有501人,扣掉未回去跟提前來台的人數,尚有253人無法回來,聽聞有學生想趕在11日0點前搭機飛回,但為了因應需求,台大教務處已採購遠距教學的載具,盼鼓勵教師多使用,相關安心就學計畫的作法也適用所有學生。

華梵大學則表示,校內有18名需居家檢疫的港澳學生,前幾天已經提前回來學校,校方決定提供每人1台高科技VR眼鏡,讓其在房間內體驗虛擬實境遊戲,並開設2門線上先修課程供其選讀,若修完課程還會發放2800元獎學金,等於讓其14天的餐費全免,鼓勵學生閉關期間也充實自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華梵大學運用自拍機器人遠距教學平台,於開學後對未及返台的中港澳學生進行視訊直播授課。(華梵大學提供)

華梵大學運用自拍機器人遠距教學平台,於開學後對未及返台的中港澳學生進行視訊直播授課。(華梵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