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去年受理623件情侶暴力 受害者未滿18歲逾8%

新北市家防中心呼籲情人節約會要注意防範約會暴力,圖為象徵非暴力的紫絲帶宣導活動。(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家防中心呼籲情人節約會要注意防範約會暴力,圖為象徵非暴力的紫絲帶宣導活動。(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2020/02/13 12:5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明天就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親密關係中的暴力值得關注,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統計,去年度共受理623件未同居親密關係暴力,其中未滿18歲的受害者有51件(佔8.19%),值得關注,提醒若有需協助,可透過113專線或遇緊急狀況時,立即撥打110報警求助。

家防中心統計,623件未同居親密關係暴力中,男性受害者有84人(佔13.48%),女性539人(佔86.52%);受害者年齡以30歲至40歲居多,共188人(佔30.17%);其次為18歲以上未滿24歲,有132人(佔21.18%),24歲至30歲有123人(佔19.74%)。

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受害者未滿18歲的有51件(佔8.19%),其中受害男性有2人,受害女性有49人;要提醒家長關懷子女,尤其在特殊節入如情人節之際,提醒子女尊重彼此的情感與身體的自主權,否則不僅傷感情,也會觸犯法令。

許芝綺說,情緒不穩、言語恐嚇、跟蹤騷擾或拍攝親密裸照等情形,都是暴力傷害的前兆,要提高警覺;尤其拍攝及散佈未滿18歲兒少的裸照,觸犯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妨害秘密罪,即使滿18歲也構成妨害秘密罪。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Service/help.ht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