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友善步行空間 山川琉璃吊橋三地門端18日起封閉

山川琉璃吊橋跨越高屏溪的支流隘寮溪,橋長262公尺、距河床平均高度45公尺,三地門端2月18日起封閉,進行全齡友善步行空間工程。(資料照)

山川琉璃吊橋跨越高屏溪的支流隘寮溪,橋長262公尺、距河床平均高度45公尺,三地門端2月18日起封閉,進行全齡友善步行空間工程。(資料照)

2020/02/13 19:2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的地標之一「山川琉璃吊橋」三地門端步道,將於18日起封閉,進行全齡友善步行空間工程,預計明年年4月底完工,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指出,為確保遊客安全,施工期間三地門端從售票亭至吊橋平台間將封閉,並暫停售票,遊客仍可由瑪家端(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吊橋售票亭購票進入,俯瞰欣賞吊橋下壯闊的山巒美景。

「山川琉璃吊橋」曾是全國最長的臥床式吊橋,連接屏東縣三地門鄉與瑪家鄉,跨越高屏溪的支流隘寮溪,橋長262公尺、距河床平均高度45公尺,橋體兩側共1664顆的琉璃珠,兩邊有原住民百步蛇圖騰。

興建之初受限於隘寮溪兩岸地形,瑪家端可平順銜接既有道路,但三地門端僅能利用既有陡坡建造百餘階棧道階梯來連接,不利於居民物資搬運,遊客也無法平順步行,屏縣府交旅處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2400萬元,預計以330個工作天執行改建工程。

交旅處說,目前三地門端從吊橋平台至道路尚有22公尺的高低落差,改善工程將從現有步道東側另闢一條坡度較緩的步道,以原有步道旁為起點,往東側選擇地質較穩定的邊坡,透過「之」字型的緩升設計,讓步道緩緩爬升至坡頂的平台,打造出一條更適合大眾通行的友善步道。

山川琉璃吊橋現況。(屏東縣政府提供)

山川琉璃吊橋現況。(屏東縣政府提供)

吊橋步道改建模擬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吊橋步道改建模擬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