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來魚屍 林園濕地倒立水母恐消失

林園濕地公園出現堆積的石斑魚魚屍。(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濕地公園出現堆積的石斑魚魚屍。(記者洪臣宏攝)

2020/02/13 20:5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濕地公園倒立水母正在大爆發,潟湖與人工湖連接渠道之間,突然堆積大量石斑魚魚屍,雖然距離倒立水母棲地尚有約一百公尺,一旦污染水質仍構成威脅。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總幹事蘇文華表示,研判魚屍從養殖場流出,希望業者妥善管制。

林園區濕地公園從去年11月起出現倒立水母大爆發,迄今已超過5萬隻,創下歷年最高紀錄,假日遊客如織。近日在潟湖與人工湖連接渠道間,出現2、300隻魚屍堆積,隨著天氣轉熱發出屍臭。

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志工巡查發現,死亡魚隻清一色是石斑魚幼魚,而濕地公園水質清澈,並沒有遭污染或變質,研判魚屍從養殖場流出,經由排水溝進入濕地。

蘇文華指出,林園濕地公園的水來自養殖場,因水質乾淨且含豐富養分,孕育許多摩利魚、吳郭魚、石斑魚,同時也帶來倒立水母水螅體,形成全國唯一的水母湖,打造出特有生態。

蘇文華研判這次出現魚屍,可能是因為幼魚染病,業者透過養殖場排水管道「放生」,但幼魚仍然死亡,不然就是便宜行事流放魚屍。他說,這現象以前也發生過,但數量零星,腐爛的魚屍成了凶狠圓軸蟹食物,但數量太多來不及消化,將委請志工打撈。

林園濕地公園4年前曾發生遭人傾到工業廢水,上萬隻倒立水母一夕消失。蘇文華表示,倒立水母對水質相當敏感,喜歡清澈且流動的水,一旦污染將威脅水母生存。

林園濕地公園目前有超過五萬隻倒立水母聚集,容不得水質污染。(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濕地公園目前有超過五萬隻倒立水母聚集,容不得水質污染。(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