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怒了!屏東最大愛心物資平台 禁菲律賓移工取物

屏東銅板樂園常有菲籍移工前來領取免費物資。(李文彬提供)

屏東銅板樂園常有菲籍移工前來領取免費物資。(李文彬提供)

2020/02/13 22:4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銅板樂園數以萬計的愛心物資,常吸引外籍移工索取,減輕在台生活開銷,其中受惠菲籍移工超過1000人,為抗議菲律賓舔共卻假籍防疫之名禁止台灣人入境,銅板樂園執行長李文彬宣布,除非台、菲復航解除入境限制,否則即日起禁止菲籍移工入園取物,引發關切。

銅板樂園李文彬:復航解禁才放行

李文彬指出,銅板樂園是屏東最大民間愛心物資平台,園區數以萬計的衣服及生活用品,都來自台灣人的愛心捐贈,許多是尚未開封的新品,基於愛心不分國界的理念,除本國弱勢群族可免費領取外,也開放給在台打拚的外籍移工取物,以減輕他們在台灣的生活負擔。

根據園區統計,從2017年起,入園領取愛心物資的高屏區菲律賓籍移工有1000多人,其中半數是常客,所領取的各式物資超過12萬件,以衣服最多,其次是鞋子及小型二手家電等。

李文彬指出,過去曾發生菲律賓海巡艦官兵射殺屏東琉球漁民事件,引發全台公憤,最近菲國又假籍肺炎防疫之名禁止台灣人入境,實際上是為了討好中共,硬將台灣納進中國疫區,再度引燃台灣人怒火,許多物資捐贈人認為台灣人太善良,連菲賓律都「吃人夠夠」,台灣須有所回應,要求園方不得再開放菲籍移工領取愛心物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