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來也性福! 90歲翁震波治療重現雄風

2020/02/15 00:39

醫師孫宏舜指透過低能量體外震波可治療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90歲李姓老翁年事高,仍有性欲,妻子也小他30歲,不過這3年來力不從心只好停機,半年前接受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改善陰莖組織血液灌注,重振雄風,1週可行房1至2次;還有20和40歲幾歲男子長年受慢性攝護腺發炎困擾,治療後也恢復性功能,重享性福人生。

醫師孫宏舜指出,陰莖海綿體經震波治療改善血管生成和循環,治療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孫宏舜指出,勃起功能障礙有7成是年齡老化導致的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其他是藥物、手術等原因造成,體外震波治療原本是應用於泌尿道碎石,後來只以1/10的震波能量也能治療勃起障礙,效果有9成以上,現在是歐洲泌尿科醫學會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第1線療法。

體外震波治療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也能應用在復健科疼痛治療,如網球肘及足底筋膜炎等。(記者蔡淑媛攝)

孫宏舜說,體外震波治療是將震波作用於陰莖海棉體、陰莖根部及跨下兩側,利用震波促進血管新生和微循環,增加陰莖組織的血液灌注,每次治療約15分鐘,1週1次,1個療程約6次後,9成以上的患者能恢復性功能,7成對效果滿意。

李姓老翁70歲時70歲時仍1週行房1至2次,現在身體健朗、無慢性病,只有攝護腺肥大,10幾年來一直治療穩定,半年前知道有體外震波可治療勃起障礙,孫宏舜也確診他是因為年紀大、陰莖血管老化萎縮,造成的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治療時經震波刺激已有勃起反應,6次治療後就恢復性功能。

孫宏舜形容,體外震波治療勃起障礙,就像鍛鍊肌肉的概念,治療完成後,仍要定時保養,大約3個月後再接受震波治療維持效果,不過在台灣目前須自費。

孫宏舜也說,一般男性在4、50歲後性功能會逐漸退化,30歲時可2週行房7次、40歲時3週6次,到70歲為6週可3次,如果男性有勃起、早洩等問題,應尋求專業醫師治療,目前療法也有服藥、打針等。

體外震外治療除了改善勃起功能障礙、慢性骨盆底疼痛,也能應用在復健科疼痛治療、足底筋膜炎、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肩關節鈣化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