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寒流挾帶武漢病毒抵台? 專家:應小心人對人接觸及飛沫傳染

網傳這一波寒流可能帶來武漢病毒,專家表示,人對人接觸及飛沫傳染才為主要傳播途徑。(資料照)

網傳這一波寒流可能帶來武漢病毒,專家表示,人對人接觸及飛沫傳染才為主要傳播途徑。(資料照)

2020/02/16 10:43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下週鋒面通過及寒流逼近台灣,氣象局預報天氣濕冷,低溫下探7度,網路瘋傳「這幾天會下雨,千萬不要被雨淋到,離雨水遠一點!今晚看氣象報告,這次下雨的雲層帶是從中國內陸漂過來的,也就是重慶、湖北一帶過來的,雲層可能會挾帶細菌、病毒過來,請小心!」專家強調,主要傳播途徑為人對人接觸及飛沫傳染,社會大眾無需恐慌。

中山大學氣膠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王家蓁在自由時報投書指出,病毒感染仍以人對人接觸及飛沫傳染為主要傳播途徑。唯有當一區域性密閉或半密閉空間中有高濃度的懸浮病毒氣膠時,氣膠傳播才可能成為重要途徑。以目前台灣針對疫情嚴密把關的高規格,2019-nCoV病毒經由氣膠傳播的機率不高。然而有鑑於過去SARS及他類病毒確實可透過氣膠形式傳遞,建議有關單位及社會大眾仍需提高警覺防範,不可掉以輕心。

環保署也曾拍攝宣導影片指出,武漢肺炎的傳染途徑不會隨著空氣污染長程傳輸!要注意的近距離飛沫、直接或間接接觸病人的口鼻分泌物或體液。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如果病毒可以長程運輸到台灣,那湖北鄰近的省份不就全部完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