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花3000多萬建新廚餘廠 驗收未過與廠商解約

台東縣環保局新建廚餘回收再利用中心,以試運轉結果不符要求為由,與承包商解約。(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環保局新建廚餘回收再利用中心,以試運轉結果不符要求為由,與承包商解約。(記者黃明堂攝)

2020/02/16 20:0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環保局前年投入3000多萬元在利嘉溪旁新建廚餘回收再利用中心,以試運轉結果不符要求為由,與承包商解約,目前只能繼續依賴舊廠處理廚餘。

位於利家工業區的舊廚餘廠周邊有密集廠房民宅,長期飄散臭味,環保局因此在利嘉溪附近興建新廠,強調透過高溫高效微生物分解系統操作,大幅減少廚餘發酵時間及縮短處理流程並可降低異味,將廚餘轉化成有機肥料及有機土壤改良劑再利用。

不過,此工程於去年完工試運轉後,發現許多缺失與契約規定不符,廠商多次承諾改善,都未於期限內改善完成,因其種種缺失嚴重不符契約要求,環保局嚴格把關前提下,已通知廠商終止契約,該工程案目前已進入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調解當中。

環保局表示,新廠是以處理台東縣家戶廚餘為主要目的而規劃建置,但廠商規劃時未妥善調查廚餘性質,導致後續設計及興建過程產生問題,無法符合契約要求,進而無法驗收啟用。

環保局表示,「台東縣廚餘回收再利用中心」尚未驗收啟用,但目前仍有舊廠可供廚餘堆肥再利用,負擔起全縣家戶廚餘堆肥再利用之重任,並爭取到環保署補助二套破碎脫水設備,目前全廠設備均使用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