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首見社區感染死亡案例!陳時中:所有接觸史都要查

陳時中表示台灣發生首例武漢肺炎社區感染案例,該病患已經死亡。(資料照)

陳時中表示台灣發生首例武漢肺炎社區感染案例,該病患已經死亡。(資料照)

2020/02/16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16)日宣布,國內第19例為60多歲病患,無中國旅遊史,也沒有與確診病患密切接觸,在2月15日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第20例為第19例的51歲男性家人,陳表示,第19例病患算是台灣社區感染首例,所有接觸史都要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公布,國內新增確診2例COVID-19(武漢肺炎)個案,國內第19例個案為中部60餘歲男性,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無出國旅遊史,亦非確診病例之已知密切接觸者。於1月27日出現咳嗽,2月3日因呼吸急促赴醫院就醫,診斷為肺炎。當日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治療,個案已於2月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其遺體經家屬同意,將依法定傳染病規定進行火化,並保留部分檢體以供進一步檢驗。

國內第20例為第19例的51歲男性家人,於昨日進行採檢後確診,目前個案無症狀,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關於死亡病患,陳時中今(16)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與該名病患同住的家人有2位、非同住家人10位,均會有後續處理,與死者有關的醫護共60位已經採檢為陰性。

陳時中表示,第19例和第20例是誰傳染給誰,要一層一層確認,職業上面是否會接觸到具有風險的人,至於非醫院的接觸者也已經接近潛伏期,衛福部雖相對樂觀,但所有的接觸史都要查,不會掉以輕心。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