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警察口罩一條鞭發放 徐國勇:惜之如黃金,但當用則用

徐國勇訪視高雄港警總隊,接受體溫量測。(記者洪臣宏攝)

徐國勇訪視高雄港警總隊,接受體溫量測。(記者洪臣宏攝)

2020/02/16 22:4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把尋找隔離失聯者以通緝犯、重大刑犯規格對待,是正確的作為;他說,口罩將改為警政署一條鞭發放給所有員警,免得被扣掉,加班費絕不會吝嗇。

徐國勇前往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慰勉防疫辛勞,由總隊長蔡鴻義率相關主管接待。徐國勇入內前,同樣得配合量體溫、酒精洗手消毒措施。

徐國勇指出,非洲豬瘟在第一時間擋得住,要向警察同仁說聲「謝謝」,同樣在武漢肺炎,有人以為是衛福部的事,其實不是,每個單位都是主責機關,因為防疫像作戰,這涉及國家存亡、安全,瘟疫沒控制好,國力可能垮下來,造成國家很大損害,甚至滅國都有可能,非洲豬瘟跟瘟疫都是國安問題。

他說,警察在選舉期間忙了幾個月,馬上農曆過年春安工作,現在又是武漢肺炎防疫,大家都無法休息,很捨不得警察辛勞,但實在沒辦法,這就是我們的工作。

他表示,一開始警察要找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失聯者,是用通緝犯規格對待,一個月前有人說是「頭殼壞了」,用這麼嚴重態度對待,但現在警察走到那裡,大家都說這是做對的事,讓疫情能夠控制,台灣能夠安全,他認為,一個潛在帶菌者,他的危害可能比通緝犯還嚴重。

針對口罩分配,徐國勇強調,現在改由警政署一條鞭發給所有警察,以免被扣掉,口罩該用則用、該省則省,「惜之如黃金」,會給予防疫物資、裝備充分支援,加班費也絕不會吝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