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眾緬懷淨心長老 光德寺將辦追思讚頌會

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高市光德寺住持淨心長老15日下午圓寂,眾多信眾表達想緬懷長老的心意,光德寺將擇日舉行「追思讚頌會」。(記者蘇福男攝)

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高市光德寺住持淨心長老15日下午圓寂,眾多信眾表達想緬懷長老的心意,光德寺將擇日舉行「追思讚頌會」。(記者蘇福男攝)

2020/02/16 22:2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高雄市光德寺住持淨心長老昨天下午(15日)圓寂,享耆壽92歲,世界佛教華僧會副會長本靜長老表示,淨心長老生前交待後事一切從簡,不發訃聞,也不舉辦告別式,但眾多信眾表達想緬懷長老的心願,因此將擇日舉行追思讚頌會。

本靜長老與淨心長老同為前中國佛教會理事長白聖長老門下,師兄弟情誼深厚,他表示,淨心長老因年事已高,15日下午3點49分因器官自然衰竭圓寂,享耆壽92歲,淨心長老慈悲為懷,生前有交待後事一切從簡,因此僅由幾位出家眾組成讚頌委員會(治喪委員會),籌備相關事宜,主委由圓宗長老擔任。

讚頌委員會今天下午2點首次開會,決議遵照淨心長老生前交待,將不發訃聞,火化事宜也將低調從簡,骨灰將安奉光德寺,但眾多信眾表達想緬懷長老的心願,因此將擇日舉行追思讚頌會。

本靜長老說,世界佛教華僧會為華人佛教徒在世界各國間的聯合組織,由白聖長老於1965年5月創立,1989年白聖長老圓寂,1996年由淨心長老接任會長至今,積極促進華人佛教徒在國際僧伽間的團結、友好交往與文化交流,目前已有10多國華裔出家眾會員,第12屆世界佛教華僧大會原訂今年4月在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舉行,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難以預測,將視疫情發展情況再決定是否如期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