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糖尿病嬤需酒精棉片...掃貨阿姨嗆:不打胰島素會死?

桃園一名女子幫阿嬤買酒精棉片時,跑了10幾家藥局找到後,卻有個阿姨掃光架上僅存的6盒,不但不願分她,還嗆她,「糖尿病不吃糖不就好了,不打胰島素會死嗎」。(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桃園一名女子幫阿嬤買酒精棉片時,跑了10幾家藥局找到後,卻有個阿姨掃光架上僅存的6盒,不但不願分她,還嗆她,「糖尿病不吃糖不就好了,不打胰島素會死嗎」。(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2020/02/16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除「口罩之亂」外,民眾也瘋搶罐裝酒精,連酒精棉片都被空,間接影響許多真正每天需要酒精棉片來施打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桃園一名女子幫阿嬤買酒精棉片時,跑了10幾家藥局找到後,卻有個阿姨掃光架上僅存的6盒,不但不願分她,還嗆「糖尿病不吃糖不就好了,不打胰島素會死嗎」?

一名住在桃園的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因為阿嬤罹患糖尿病,每天施打胰島素時都需要酒精棉片,雖然期間她都有詢問阿嬤還夠不夠用,但一直到今天,阿嬤才突然跟她說不夠用,於是她便匆忙出門找酒精棉片。

女網友指稱,她前後跑了Costco及10多間藥局後,終於有家小藥局還有,卻出現一個阿姨把架上僅存的6盒「掃光」,她只好告訴對方有糖尿病的阿嬤有急用,「能不能分一盒?」 沒想到對方竟嗆她:「這我先拿到的憑什麼給你,糖尿病不吃糖不就好了,不打胰島素會死嗎?」讓她差點氣哭。

女網友無奈表示,「不給沒關係,先搶先贏我懂,沒必要加後面那幾句...」、「到底為什麼要一直搶酒精棉片?」所幸,最後藥局的姐姐看她都急哭了,便將自己預留的1盒先給她,她才順利買到酒精棉片,感動的她也呼籲,把酒精棉片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