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教育翻轉未來 家扶發300萬獎助170大專生

北台中家扶中心今天舉辦大專生獎助學金頒獎,台中地區共有170名優秀大專生獲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北台中家扶中心今天舉辦大專生獎助學金頒獎,台中地區共有170名優秀大專生獲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2/16 22:1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北台中家扶中心為了鼓勵受家扶照顧的優秀孩子能無後顧之憂求學,今天舉辦大專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頒給台中地區170名優秀大專生,每人1萬到2萬不等的獎助金共3百萬元,美光基金會從2018年開始頒發「美光築夢獎助學金」,今天也派人到場,受獎學生感謝社會愛心,強調未來有能力一定會回饋社會。

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劉正文主任今天表示,中心照顧的經濟弱勢孩子、兒少保護和寄養家庭的孩子,人數約2500人,每學期都頒發約600萬元的獎助金給國小到大專的孩子,除鼓勵他們認真向學,也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希望用教育來翻轉家庭及孩子們的生命。

今天北台中家扶中心舉辦大專生獎助學金頒獎,台中地區共有170名優秀大專生獲獎,包括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劉正文、扶幼主委張演華、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劉國璋等人都到場肯定獲獎學生在品行和課業上的努力,期許大家透過教育翻轉生命、開創未來,更感謝社會善心人士和無數的認養人,讓每一位家扶學子可以安心求學。

美光基金會從2018年開始支持家扶的教育提昇方案,頒發「美光築夢獎助學金」給大專學子,今天也派代表出席,頒發獎助金給10位獲獎學生,並和現場獲獎學生分享就業、職場的經驗,鼓勵大家勇於接受挑戰,並提早為就業做好準備。

今天獲獎的小偉因父母離異,母親從事清潔工作,獨力扶養他和兩個妹妹,生活十分不易,不過母親鼓勵他們努力向上,用教育翻轉家庭困境,小偉和兩名妹妹也很爭氣,不辜負母親的期待都上大學,小偉更順利考上國立大學的碩士班,為了回報社會一路以來的協助,大學就選擇念社工系,希望未來成為優秀的社工服務社會。

北台中家扶中心今天舉辦大專生獎助學金頒獎,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劉國璋(左2)感謝美光基金會支持家扶教育提昇方案,致贈獎牌感謝出席代表(右2)。(記者陳建志翻攝)

北台中家扶中心今天舉辦大專生獎助學金頒獎,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劉國璋(左2)感謝美光基金會支持家扶教育提昇方案,致贈獎牌感謝出席代表(右2)。(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