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系所! 成大智慧運算學院將與企業合作培育AI人才

成大副校長吳誠文表示,智慧運算學院將與企業合作,開辦碩博士班的學位學程,培養符合社會發展及產業需求的AI人才。(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副校長吳誠文表示,智慧運算學院將與企業合作,開辦碩博士班的學位學程,培養符合社會發展及產業需求的AI人才。(記者劉婉君攝)

2020/02/16 22:2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AI人工智慧被廣泛運用在各領域,國立成功大學將成立智慧運算學院,預計明年開始招生。副校長吳誠文表示,智慧運算學院沒有系所,將與企業合作,以學位學程方式,培育符合社會發展快速改變下所需要的AI人才。

吳誠文表示,智慧運算學院重要的工作就是把AI運用、技術發展系統化,是一個沒有系所,軟性的學院,因為大學學系的系所一旦設立,就很難改變,但社會的發展又變動得非常快速,因此,藉由學位學程,讓修讀較有彈性,課程可也隨著社會需求變化,培養適應新的社會發展的人才。

企業與成大合作的碩博士學位學程,可以針對一個公司或多個公司,以公司型態需要的人才去做,讓學生在學校期間就能用AI先進的運算方法,協助解決產業實際已經發生的問題,或未來幾年馬上要做的,既能完成論文後取得學位,產業問題也可以解決,縮小學用落差。

大學學位學程則採不分系方式,另外也將與成大既有的9個學院辦理學分學程,讓學生學會AI的知識和工具運用,也對自己修讀領域的產業更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