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元宵暨祈龜文化祭 良福雞、米糕龜賽本周登場

「八德元宵暨祈龜文化祭」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記者陳恩惠翻攝)

「八德元宵暨祈龜文化祭」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2/16 22:3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為慶賀農曆2月2日土地公誕辰,八德三元宮年年舉辦傳統的祈龜慶典已百年,今年擴大為「八德元宵暨祈龜文化祭」系列活動,除了元宵節當天的遶境、元宵晚會及創意燈籠展示外,本週日(23日)將舉行「良福雞競賽」、「千人親子創意米糕龜DIY競賽」,屆時將分贈千斤大米糕龜,當天也有多組在地團體演出和摸彩活動,報名截止時間分別為18日下午5時前將報名表交至區公所人文課,以及20日晚上10時止的網路報名,歡迎共襄盛舉,一起體驗在地傳統文化節慶。

八德區長邱瑞朝表示,傳統祈龜活動將在23日上午9時開始,由市長鄭文燦帶領敬獻重達1000台斤的大米糕龜,與周邊土地公敬獻的創意平安龜,共同為桃園市民一同祈福,並在祈福後將大米糕龜分享給現場民眾,讓「福氣」延續給更多市民朋友。

同日上午10時也舉辦親子創意米糕龜DIY競賽,讓親子們共同發揮巧思,製作別出心裁的米糕龜,只要設籍八德區12歲以下孩童與陪同家長一起報名,會提供米糕、紙板、保鮮膜、手套等製作材料工具,參賽者自行準備裝飾材料(如葡萄乾、芝麻等物),賽程1小時,須在11時前完成競賽米糕龜,前3名可獲1000至600元不等禮券。

人文課長徐秀華說,逐漸流失的民間習俗「天神良福雞」閹雞比重,是台灣民間沿襲已久的傳統風俗,祭拜的閹雞愈大,代表信眾敬天愈有誠意;良福雞競賽先於前一天下午進行占30%的重量賽,參賽的活閹雞過磅後,當天上午再將打扮好的「熟雞」帶至現場進行裝扮賽,前三名可獲5000至2000元不等禮券,優等獎1000元、參加獎500元的禮券,歡迎飼養閹雞的市民報名,看誰家的最重,打扮得最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