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別慌!粉專分析疫情風險:醫療體系健全很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出現第19例武漢肺炎的患者,也是首例死亡的個案。對此,臉書專頁「美的好朋友」長文分析,此死亡個案非「社區感染」,而以台灣的防疫狀況,就算出現社區感染的狀況,仍高機率能處理疫情在可控制的範圍內。(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出現第19例武漢肺炎的患者,也是首例死亡的個案。對此,臉書專頁「美的好朋友」長文分析,此死亡個案非「社區感染」,而以台灣的防疫狀況,就算出現社區感染的狀況,仍高機率能處理疫情在可控制的範圍內。(資料照)

2020/02/17 0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別慌、別害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晚間公布國內第19例武漢肺炎患者也是首例感染死亡病例,這名61歲男性是白牌計程車司機,曾載運多名回台過春節的台商,但感染源仍不明。對此,臉書專頁「美的好朋友」長文分析,認為目前台灣還沒真的達到社區感染的4個前提,只是有社區傳播的徵兆,強調只要醫療體系沒超載崩潰,全民嚴謹配合防疫,即使發生了社區感染,仍有高機率能將疫情處理在可控制的範圍內。

根據臉書粉專「美的好朋友」貼文,小編指出,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別說明,社區傳播的意思是「在社區中走動都會被感染」,社區感染的定義須包含四點:「確診者無法追溯傳染的來源」、「國內案例多於國外感染案例」、「持續性的傳播鍊,比如一傳十、十傳百」、「廣泛發生群聚感染事件」,這名確診者有中港澳接觸史,只是還沒辦法確定一定是中港澳的境外人士傳染,目前台灣尚未真的達到這4個前提,只能說已經發生社區傳播的徵兆。

那麼台灣到底會不會爆發社區感染?小編表示,防疫如同作戰,以目前的狀況而言,沒人敢保證絕對不會,但以我國目前的狀況,只要在醫療體系沒超載崩潰的情況下,全民嚴謹配合防疫工作,即「不恐慌混亂、不隱匿疫情」,即使發生社區感染,仍有高機率能將疫情處理在可控制的範圍內。

小編建議,沒必要就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公眾場合,這段時間避免航空旅行,可能的感染者與被隔離者越少,就能減少檢疫人員、疫調人員、檢驗能量甚至醫療能量的消耗,也有效降低防疫負荷。

小編指出,目前這個疾病死亡案例多數為中高齡的慢性疾病患,而台灣首例死亡個案本身符合這條件,中高齡、患有B肝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雖然有發生社區傳播的徵兆,目前各防疫單位也積極努力做好疫調與防護鍊等預防工作,現在醫療院所的口罩已大致上足夠,產能也仍在持續上升中,如果沒有必要,不要隨便往醫院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