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注意! 洗手少1個動作 研究證實:細菌暴增84%

過去有研究發現,洗手之後如果沒有擦乾,潮濕的手上所附著的細菌量,比洗手之前增加84%,比沒洗手更髒!(資料照)

過去有研究發現,洗手之後如果沒有擦乾,潮濕的手上所附著的細菌量,比洗手之前增加84%,比沒洗手更髒!(資料照)

2020/02/17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昨(16日)出現首例死亡個案,民眾防疫除了帶口罩,用肥皂洗手也是預防染病的方式之一。先前就有研究顯示,若洗手後沒有馬上擦乾,潮濕的手上所附著的細菌量,會比洗手之前增加達84%,細菌不減反增。

綜合媒體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病例不斷新增,用肥皂洗手是除了戴口罩外,能最有效預防染病的方式。疾管署表示,用肥皂洗手一直是被國際公認除了注射疫苗之外,最有效、也最省錢的傳染病防治方式。

而前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前身)副局長施文儀曾提醒,洗完手一定要把手擦乾,因為像是手掌掌紋、手指指紋的溝槽及手指甲縫隙等,都是最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若洗手後沒有擦乾,手濕濕時候容易沾黏懸浮在空氣中、殘留在衣服的細菌,導致洗完手更髒。

另外,振興醫院先前曾對洗手後擦乾手進行研究,發現如果沒有馬上擦乾,潮濕的雙手所附著的細菌量,比洗手前增加達84%,手上的細菌就不減反增,所以洗手後一定要擦乾,順便把細菌帶走才不會越洗越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