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首所公立實驗小學 西嶼合橫國小脫穎而出

澎湖西嶼合橫國小教學團隊表現優異,歷年來獲獎無數。(合橫國小提供)

澎湖西嶼合橫國小教學團隊表現優異,歷年來獲獎無數。(合橫國小提供)

2020/02/17 20: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以海洋特色教育打響小班小校名聲的西嶼合橫國小,近年來獲獎無數,在教育及環保項目領航群雄,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已核定為第一所公立實驗小學,109學年度將舉辦新生招生作業,首屆將招收10名小一學生。

成為澎湖第一所公立實驗小學的合橫國小,長期致力於推動海洋教育,曾榮獲「105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106學年度教育部推動國民中小學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聯盟標竿獎」、「第6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等獎項,轉型為實驗小學後,校長葉萬全提出以「海洋素養-做、學、問」為理念之實驗教育計畫,幫助孩子走一條不一樣的學習航道。

葉萬全表示,合橫實驗小學的課程,不同於一般小學的教學模式,將著重混齡教學,同時搭配以「海洋教育」為主軸的四季海洋主題式課程,突破過往分科教學的框架,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精神,期待帶給孩子國民教育階段應具備的能力。在少子化的今日,合橫期盼以創新思維翻轉教育,也給家長和孩子另一個可行的選擇,寄望在大家的努力下,發展出具有澎湖味的實驗小學,開展新的教育契機。

由於首屆學生僅限10人,以學區內學生為第一優先,但非學區內有意報名的家長相當踴躍,因此校方將採取家長申請面談排序制,報名後需接受學校面談,希望能認同這樣理念的家長,有意願投入時間及心力,與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西嶼合橫國小推動海洋教育,每位學生都須具備獨木舟技能。(合橫國小提供)

西嶼合橫國小推動海洋教育,每位學生都須具備獨木舟技能。(合橫國小提供)

合橫國小在教育上的突出表現,使其成為澎湖第一所公立實驗小學。(合橫國小提供)

合橫國小在教育上的突出表現,使其成為澎湖第一所公立實驗小學。(合橫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