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不便外出?桃園推「名醫實時通」App免費線上看診

2020/02/17 22:34

「名醫實時通」App為會員制,一般民眾進行五分鐘的視訊諮詢得先購買三百元的點數繳費,不過衛生局已協調業者,在防疫期間,桃市有就診需求的居家隔離及檢疫民眾線上診療免付費。(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險峻,桃園市至上週止仍有一千三百餘位民眾,正進行「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防疫專線日前接獲仍在檢疫期民眾求助,表示是慢性病患者,下肢突然腫脹不適,但無法外出就醫,桃園市衛生局為維護民眾就醫權益,今天完成第一階段協調包括衛福部桃園醫院在內3家醫院及30家基層診所,分別以電話和透過「名醫實時通(Dr here on line)」手機App應用軟體,提供有需要就醫的居家隔離、檢疫民眾以通訊方式診療,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家屬可憑相關證明文件代為付費、領藥。

衛生局表示,「名醫實時通」原是個會員制的App,通訊診療分別以視訊、語音、文字、照片、錄音檔等諮詢方式進行不同的收費,如今正值防疫期間,已協調App業者,針對桃園市的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如有慢性病、無發燒和呼吸道等症狀,經初步評估有就醫需求,且同意接受通訊診療者,轉介至合作的30家基層診所進行App通訊診療,線上諮詢診療部分將予以免費。

衛生局表示,至於部立桃園醫院、聖保祿醫院及敏盛綜合醫院雖然未在App上,也可以打電話與醫生進行通訊診療,家屬再持求診者健保卡、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證明影印本到醫療院所掛號,醫師在診間透過視訊或是電話,了解求診者相關病症後開藥,家屬便可代為取藥。

市長鄭文燦表示,面對境外疫情嚴峻,市府嚴陣以待,針對須接受居家檢疫及隔離、在14天期間不得外出的民眾,目前已發動村里幹事的健康關懷,若有發生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或發燒情形,請通報衛生單位配合就醫。

衛生局長王文彥呼籲,中國大陸目前疫情嚴峻 ,民眾若自政府公告的流行疫區返國,應確實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實施居家檢疫14天,期間若有發燒(≧38℃)或呼吸道症狀,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0800-033355,由衛生局安排就醫,切勿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逕自外出,如有疑問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0800-033355或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