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酪梨變成蛋捲 大內酪梨文創坊新產品受青睞

石子瀨社區酪梨文創坊近期研發純手工酪梨蛋捲,清爽健康的好味道,讓社區居民相當驚艷。(記者萬于甄攝)

石子瀨社區酪梨文創坊近期研發純手工酪梨蛋捲,清爽健康的好味道,讓社區居民相當驚艷。(記者萬于甄攝)

2020/02/17 23:0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大內區石子瀨社區酪梨文創坊為永續經營,近年來推出許多酪梨相關產品都受到消費者青睞,近期則研發手工酪梨蛋捲,清爽健康的好味道,讓社區居民相當驚豔;石子瀨社區理事長曾博揚說,除手工蛋捲外,目前也正著手開發酪梨沐浴用品,值得期待。

石子瀨社區為了協助帶動大內酪梨產業的發展,同時為社區籌措永續經營費用,近年來爭取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的多元就業方案經費補助,並成立酪梨文創坊,推出不少酪梨文創商品,像是酪梨手工皂、酪梨防蚊液、酪梨籽茶、酪梨籽拌麵等。

曾博揚表示,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酪梨文創坊積極研發新產品,日前開創酪梨手工蛋捲,利用麵粉、奶油、雞蛋及酪梨籽粉等,以手工攪拌、壓製作出純手工的酪梨蛋捲,上市後受到不少社區居民喜愛,相信可成為新的熱門商品。

曾博揚提到,酪梨的文創商品主原料都來自於酪梨籽,目前大內部分早生種酪梨已開始開花,若氣候順利,過幾個月酪梨就會盛產,文創坊也會向農民收購酪梨,不僅穩定酪梨籽的來源,降低成本,同時帶動地方的創生,維護大內酪梨產業及農民的收益。

另外,石子瀨社區也與遠東科技大學化妝品系合作,經多次開發研究及嘗試下,順利研發酪梨洗髮精、沐浴乳、面膜等,目前已送衛生署檢驗審核中,若通過審核,就會找尋合作的廠商,準備量產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