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年首次!視障者賞台灣燈會 高空特技秀有口述影像服務

視障朋友觸摸探索表演用的花燈道具。(文化局提供)

視障朋友觸摸探索表演用的花燈道具。(文化局提供)

2020/02/17 22:5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灣燈會首次為視障朋友規劃觀賞演出!台中巿文化局邀請「英國珍寶馬戲團」帶來戶外大型高空特技《璀璨盛夜》,除獨創空中火索橫越雙塔,讓民眾大飽眼福外,更為視障朋友提供無障礙觸碰導覽和口述影像等「專屬服務」,創下台灣燈會31年來紀錄,落實文化平權。

文化局長張大春今天在工作人員操作說明下,與5位視障朋友一同體驗觸碰導覽和口述影像服務,英國珍寶馬戲團總監比利.艾爾文(Billy Alwen)及高空鋼索特技演員克里斯.布爾齊尼(Chris Bullzini)都來到現場,帶領視障朋友觸摸表演使用的平衡桿,體驗高空演出的緊張與刺激。

張大春表示,高空特技展演《璀璨盛夜》結合英國高空特技團隊、音樂家、編舞家及台中在地舞蹈、合唱團,促進國際藝術交流,市府更與珍寶馬戲團合作,提供口述影像與觸摸導覽服務,照顧視障朋友,是台灣燈會第一次提供視障導覽。

文化局指出,觸摸導覽讓視障朋友透過觸摸鋼索、平衡桿等表演器材得知演出細節,協助融入表演空間與場域,同時也配戴語音導覽機,經由特別撰寫的口述影像文字,了解演員肢體動作,感受演出情境,視障朋友都可約申請這項服務。

文化局表示,市府除提供多元藝術欣賞,也努力降低各種年齡或身障者參與文化活動的限制,推動文化平權、促進多元文化發展,希望讓每個市民享受同等文化體驗。

視障朋友觸摸體驗高空特技表演用的鋼索。(文化局提供)

視障朋友觸摸體驗高空特技表演用的鋼索。(文化局提供)

視障朋友拿取體驗馬戲團高空表演用的平衡桿。(文化局提供)

視障朋友拿取體驗馬戲團高空表演用的平衡桿。(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