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死亡病患接體人員被爆沒穿防護衣 陳時中:尚未掌握

媒體踢爆第19例病患遺體送走時,接體人員沒有身穿防護衣,陳時中坦言對此沒有掌握相關資訊。(圖取自自由電子報影片擷圖)

媒體踢爆第19例病患遺體送走時,接體人員沒有身穿防護衣,陳時中坦言對此沒有掌握相關資訊。(圖取自自由電子報影片擷圖)

2020/02/17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今(17)日在記者會中,被媒體踢爆有民眾投訴,死亡的第19例病患遺體送去殯儀館時,接體人員竟未身穿防護衣,陳時中對此表示,若有違規,依法處罰。

《三立新聞網》提問「接到民眾投訴說,工作人員去接體的時候,是沒有穿防護衣的」,「在死亡證明上沒有標註是傳染病或是武漢肺炎」,執行官周志浩回答,「這部份我們需要再了解一下,這個部份的話就我知道一般遺體出去的話,都會有一般的程序去處理。」

周志浩強調,「尤其他(第19例病患)本身那時候是疑似說流感重症,那這部分的話,我想在處理的時候也知道說他本身可能有一些細菌和病毒,我相信會依照這方面的程序去處理」。

陳時中也回答,「目前這個情況我們沒有掌握,如果有相關的違規,我們予以處罰,相關的處置我們會更明確,跟各個相關的單位把這樣的sop做好,先把情況查清楚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