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成功里沒有火車站 地方打造「鐵支路公園」

沒有火車站的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打造了兼具創意特色的「鐵支路公園」。(記者吳俊鋒攝)

沒有火車站的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打造了兼具創意特色的「鐵支路公園」。(記者吳俊鋒攝)

2020/02/17 23:5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仁德區成功里內沒有火車站,卻透過中央民代的協助,打造了1座「鐵支路公園」,運來上百公尺長的軌道進行鋪設,目前全力趕工,預計4月完成,將躍為當地兼具創意特色的新亮點。

這處特色公園位於成功二街內、面積198坪,包含了國有財產署及黃姓居民的土地。成功里里長鄭晴而表示,現址原本是片雜林,在取得使用同意權後,去年底規劃、動工,不僅鋪設軌道,還搭建簡易月台;月台以成功里舊稱取名「牛稠子」,前面有兩段軌道,長度共104公尺,下方還鋪設RC枕木,是名副其實的「鐵支路」火車站。

鄭晴而指出,鐵軌前方架起警示燈桿及柵欄等設施,規劃成1處平交道,真的很寫實,感謝立委陳亭妃協助爭取,還有在地建設、工程公司的幫忙;緊鄰路邊還搭設了公車站,等於客運、台鐵都有,營造當地重要交通據點。相關設施大致已進駐,若一切順利,可望於4月中旬完工。

鄭晴而提到,「鐵支路公園」完工後,將是繼厝公園、生態公園、二一八公園、一三八巷公園之後,成功里的第5座公園,提供居民更多休憩空間。

中央民代協助爭取,以及在地建設、工程公司幫忙,仁德區成功里「鐵支路公園」預計4月完工。(記者吳俊鋒攝)

中央民代協助爭取,以及在地建設、工程公司幫忙,仁德區成功里「鐵支路公園」預計4月完工。(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