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因應居家檢疫就醫需求 柯市府擬推防疫計程車

台北市副長黃珊珊今天表示,考慮到部分居家檢疫者有「非呼吸道感染」的就醫需求,擬成立台北市「防疫計程車隊」。(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長黃珊珊今天表示,考慮到部分居家檢疫者有「非呼吸道感染」的就醫需求,擬成立台北市「防疫計程車隊」。(記者沈佩瑤攝)

2020/02/18 00:0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北市目前居家檢疫者達2566人,台北市副長黃珊珊今天表示,考慮到部分居家檢疫者有「非呼吸道感染」的就醫需求,已請交通局協調計程車隊,擬成立台北市「防疫計程車隊」,且勢在必行,希望能在本周內上線。

黃珊珊今天下午主持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9次應變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目前北市居家隔離29人,有症狀的4人,其中1人住院隔離中,2人就醫採檢,1人返家隔離症狀輕微,解列的已有184人;居家檢疫則因為入境的人越來越多,至今有2,566人,有症狀的6人,4人就醫,2人症狀輕微沒有就醫,已解列118位。

她直言若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檢疫人數只會愈來愈多,扣除呼吸道感染等症狀,仍有些人會有就醫需求,但又沒有交通工具,因而擬成立防疫計程車隊。

她舉例,若居家檢疫者在家摔斷腿,經衛生局、民政局確認需送醫後,將請防疫計程車隊接送。

黃珊珊強調,防疫計程車隊上的設備、消毒以及駕駛的教育訓練,皆由市府提供,「我想到的是還要幫他們保險」,若有駕駛因而確診或必須隔離14天,損失部分由市府災害準備金支應。

此外,針對願意接受居家檢疫卻遭旅館拒住的外籍旅客,黃珊珊說,也已請觀傳局協調「防疫旅館」,若旅館因協助防疫而導致損失,都可以由觀傳局代為申請災害準備金。

而過去每到抽籤就大排長龍的台北市停車場,北市府今也定調,即起全面改用電腦抽籤,提醒民眾留意相關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