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風險最高不是中國人?蘇一峰:這5人種恐最易感染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確診病例超過7萬3000例。(美聯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確診病例超過7萬3000例。(美聯社)

2020/02/18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光是中國境內確診病例就超過7萬例、死亡逾1800人,但是歐美人士病例卻很罕見,外界好奇,不同種族是否被感染的風險也不一樣?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根據這個新型冠狀病毒特性,引述一份基因組國際報告,認為前五名高風險感染種族為:日本人(東京)、中國漢人(南方)、越南人(胡志明)、中國漢人(北京)、中國人(雲南傣族)。

蘇一峰今(18)日在臉書發文分享「那些人可能較容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引用一份2008年1月啟動的「國際千人基因組計畫報告(1000 Genomes Project)」,這計畫是打算建立世上最詳盡的人類遺傳變異目錄,他指出,對照依照目前已經蒐集到的資料,「ACE2接受器表現」最高的5個人種最可能是高風險感染者。

蘇一峰說明,「ACE2接受器」為人體呼吸道、腸胃道及泌尿系統等會表現的接受器,也是新型冠狀病毒攻擊人體的接合處,「而每個人的ACE2的表現因為年紀性別與抽菸、人種等等會有所不同。」

根據這份報導,「ACE2接受器表現」最高的5個人種分別為:日本人(東京)92%;中國漢人(南方)92%;越南人(胡志明)91%;中國漢人(北京)90%;中國人(雲南傣族)90%。

蘇一峰也在留言處補充,台灣雖未被列在該圖表中,「不過我想大概就是接近漢人(南方)」。

不過,蘇一峰也強調,國際千人基因組計劃啟動於2008年1月,是一項國際研究工作,目標是迄今建立最詳盡的人類遺傳變異目錄,「但此研究尚未正式發表到學術期刊,研究中的可信度尚未經過同儕審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師蘇一峰引述國際報告指出,感染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前五名高風險感染種族可能為:日本人(東京)、中國漢人(南方)、越南人(胡志明)、中國漢人(北京)、中國人(雲南傣族)。(圖擷取自蘇一峰臉書)

醫師蘇一峰引述國際報告指出,感染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前五名高風險感染種族可能為:日本人(東京)、中國漢人(南方)、越南人(胡志明)、中國漢人(北京)、中國人(雲南傣族)。(圖擷取自蘇一峰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