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與張上淳談智慧防疫 盼速找到好解方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二)找專家談智慧防疫。(取自陳其邁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二)找專家談智慧防疫。(取自陳其邁臉書)

2020/02/18 22: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正全力投入武漢肺炎防疫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晚表示,這2天他和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教授,以及批踢踢實業坊與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 (Ethan Tu)開會,結合臨床與民間的能量,我們一起集思廣益,為台灣的防疫作戰找出更多對策。

陳其邁今晚以智慧防疫為題說,以藥物治療為例,開發新藥往往需要漫長的時間,動輒十年以上。但透過人工智慧的演算法,在現有且廣闊的治療藥物中,針對武漢肺炎,加上實驗室與醫師的臨床合作,可以更快速找到好的解方。

他說,對抗武漢肺炎的5大領域:「疫情大數據分析」、「藥物選擇」、「快篩試劑」、「疫苗研發」、「影像資料分析」,也都能藉由這種方式,進行更快速、精準的診斷及治療。

陳其邁表示,之前行政院建立防疫大數據小組、健保卡結合移民署出入境資料的「即時警示」系統、健保署資料與健保藥局合作推出口罩實名制及剩餘量地圖查詢,以及根據鑽石公主號乘客電子足跡發布細胞簡訊後,一定會持續讓防疫工作更加完善。

陳其邁說,防治武漢肺炎是長期作戰。不只是預防,也必須在最短時間內,讓感染的患者恢復健康。結合人工智慧科技與醫學技術,打造更好的台灣,是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和行政團隊,我們追求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