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違規個案 黃偉哲提議求償「尋人費」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居家檢疫者趴趴走,一定重罰!(資料照)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居家檢疫者趴趴走,一定重罰!(資料照)

2020/02/19 06:00

首次上稿 02-18 23:23
更新時間 02-1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抗疫非常時期,國內陸續傳出居家檢疫違規「偷溜」零星案例,台南甚至有違規失聯個案跑去新竹被找到,台南市長黃偉哲昨(18)晚在臉書PO文「居家檢疫者趴趴走,一定重罰!」市府也不排除研議適法性,未來視個案情節要求賠償尋找費用,多數網友留言支持。

擁有耶魯大學公共衛生碩士背景的黃偉哲,在臉文提到,「耗費公共資源、危害防疫安全,非常不可取」。這幾天,台南有名居家檢疫的個案失去聯繫,讓警政系統、民政系統、防疫人員勞師動眾找人,除了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重罰外,市府也不排除將對個案索取賠償尋找的相關費用,絕不寬貸。

黃偉哲也再度呼籲,請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民眾,一定要落實隔離,雖然稍有不便,但這一點點不便,卻可以更加保障家人、親友與民眾們的安全。

網友按讚留言,「市長說得對!做得好!但處罰太輕了!因為只為了一個人浪費了社會龐大的資源且造成大家恐慌」、「贊成,而且一定要索取賠償尋找的相關費用」、「太帥了!嚴格執法是全民共同期望,疫情正是可以檢視各縣市首長,是如何保障市民的生命健康的鏡子」。

也有人留言,現在是非常時期,只要失聯就應該直接公布照片和姓名,才能有效快速的找到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及其他縣市都傳出居家檢疫「趴趴走」個案,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出不排除對違規個案索取賠償尋找的相關費用。(擷自臉書)

台南及其他縣市都傳出居家檢疫「趴趴走」個案,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出不排除對違規個案索取賠償尋找的相關費用。(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