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局被爆暗槓百萬片口罩高價賣 老闆娘:有錢大家賺

台南市某藥局無視政府規定「暗槓口罩」,自稱從政府徵收的口罩工廠中「拿到多出來的貨」,而且單片醫療用口罩竟以15元,一般醫療口罩的3倍價賣出。圖為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台南市某藥局無視政府規定「暗槓口罩」,自稱從政府徵收的口罩工廠中「拿到多出來的貨」,而且單片醫療用口罩竟以15元,一般醫療口罩的3倍價賣出。圖為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2020/02/19 07:42

相關新聞連結:

武漢肺炎》遭爆囤口罩發國難財 台南藥局老闆娘嚴正否認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政府祭出成年國民「七天內可購兩片口罩」政策確保口罩平均分配,每片口罩價格為5元,不過有週刊直擊,台南市某藥局無視政府規定而「暗槓口罩」,自稱從政府徵收的口罩工廠中「拿到多出來的貨」,而且單片醫療用口罩竟以15元高價賣出,該藥局老闆娘還宣稱:「我還欠3個人各50萬口罩。只有我們家有口罩啊,呵呵。」

業者嚴正否認周刊報導

不過藥局老闆娘今天嚴正全盤否認有此事,並考慮對報導的媒體提告誹謗,對此苦笑搖頭說,周刊報導的都不是事實。老闆娘解釋,的確有3個客人透過LINE訂購各50萬個口罩,但那是客人預訂的,其中有企業大老闆,這也要政府於4月30日後對徵購口罩解禁後才能對客戶出貨,「不是現在疫情期間有貨源」,目前口罩都被政府徵用了,那裡有貨啊?

根據《周刊王》報導,台南市某藥局被爆出暗槓百萬片口罩貨源,客人若要「大量購買」,老闆娘就會一改「醫療用口罩賣完」的說法,表明要局內還有1000片醫療用口罩,若要大量訂購則要「調調看」。老闆娘甚至還秀出LINE對話,並炫耀地說:「你看,我還欠3個客人各50萬片口罩。」而LINE對話中的訂單都是5000到數十萬片不等。

然而藥局為何有如此充足的貨源,老闆娘透露,屏東有家被政府徵收的口罩工廠,除了提供貨源給政府之外,還有其他多出來的貨給「配合藥局」販售,而她和工廠老闆娘交情好,所以都去她們家收貨。藥局老闆娘聲稱「有錢大家賺」,除了提供口罩給親朋好友及客人,甚至還會拿貨給同業販賣。

藥局老闆娘還被爆出,認為發災難財的說法都是「豪洨」、「放屁」,在人人搶購的非常時期,自然就會有「非常價格」,強調自己是在做道德事業。

然而針對藥局爆出囤積百萬片口罩,並以高價賣出,店家則是回應:「僅配合政府政策販售,並沒有額外牟利。」工業局表示,目前由人員駐點的被徵收口罩工廠,生產線一產出口罩就會被人裝箱帶走,也會有專業人員在生產線旁協助,確保口罩順利產出,應該不會有工廠偷賣的狀況,但礙於人力有限,若有偷賣之類的非法行為,將會交由調查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