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遊大雪山 步道健行提升免疫力

雪山神木是樹齡約1400年的紅檜。(東勢林管處提供)

雪山神木是樹齡約1400年的紅檜。(東勢林管處提供)

2020/02/19 10:1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內旅遊觀光,東勢林管處表示,防疫期間到空氣清新、充滿芬多精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最為適合,走走步道,欣賞山林之美,還可提升免疫力,漫步林間吸收芬多精增強抵抗力。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43K森林浴步道徜徉在台灣扁柏、紅檜組成的檜木林下,滿滿的芬多精,漫步過程不妨停下腳步深呼吸,感受森林帶來的療癒,此外,大雪山擁有豐富的動物資源,在林蔭間不時傳來清脆的鳥叫聲,驚喜之餘或許還可見山羌、山羊悠然而過。

雪山神木步道位於大雪山林道50公里處,沿途經過一片台灣鐵杉、華山松、台灣杜鵑等針闊葉混合林,隨後映入眼簾的是樹齡約1400年的紅檜、姿態挺拔且枝葉蓊鬱的「雪山神木」。

東勢林管處表示,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已全面進行防疫工作,遊客中心、住宿區及餐廳,第一線服務人員都配戴口罩,並自主量測體溫,各出入口並放置酒精,同時定時消毒電梯、手把等用具,民眾可安心遊玩。

在梅雨季前,也是到大雪山賞雲海的好時機,天氣適宜時,也可看到壯闊的雲海及絢爛的晚霞,是不可錯過的季節風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雪山森林樂區的神木步道,林木蓊鬱,充滿芬多精。(東勢林管處提供)

大雪山森林樂區的神木步道,林木蓊鬱,充滿芬多精。(東勢林管處提供)

梅雨季前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可欣賞到美麗壯觀的雲海。(東勢林管處提供)

梅雨季前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可欣賞到美麗壯觀的雲海。(東勢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