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和美展成績揭曉 紀冠地參加2屆都奪魁

第12屆萬和美展書法類第1名作品「圓瑛常州天寧禪寺定口占」。(記者張菁雅翻攝)

第12屆萬和美展書法類第1名作品「圓瑛常州天寧禪寺定口占」。(記者張菁雅翻攝)

2020/02/19 11:0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萬和宮與萬和文教基金會承辦的第12屆萬和美展,今日成績揭曉,國畫類第1名陳從珍,書法類第1名紀冠地,各獲頒獎金3萬元。其中,紀冠地創下僅參加2屆都奪魁的紀錄。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本屆萬和美展參賽作品86件,包括國畫60件、書法26件,其中,56人是首度參賽,約佔65%,為萬和美展注入新元素與活力。而本屆萬和美展54件入選以上作品,將在3月14日起至4月30日在萬和文化大樓麻芛文化館展覽;3月14日上午10時舉行頒獎典禮。

第12屆萬和美展各類組前3名成績如下,國畫類第1名陳從珍的作品「歲月」,獎金3萬元;第2名曹程凱作品「金魚流變—雪花」,獎金2萬元;第3名葉珈言「啟程」,獎金1萬元。

書法類第1名紀冠地「圓瑛常州天寧禪寺定口占」,第2名邱琳媛「林朝崧詩一首」;第3名王鈺嘉「李太白過崔八丈水亭詩」。

評審委員莊連東、李貞慧、蔡友稱讚陳從珍的作品「歲月」,以強而有勁的線條描寫漁港停泊的船隻,墨韻極佳,明暗分明,描會細膩,尤其繩索部份,後加白粉,呈現老舊的歲月痕跡,堪稱難得佳作。

紀冠地現就讀台師大博士班,第4屆首度參賽,即得到第1名,這次再度掄元,創下僅參加2屆均奪魁紀錄。

評審委員蕭世瓊、施永華、任容清及林榮森稱許紀冠地的作品,以清朝篆書筆法為之,用筆自然不雕琢,沒有時下寫篆之習氣。通篇布局完整妥切,落款與本文熟搭配合適,如果能在墨色上加以變化,則作品更臻完善。

第12屆萬和美展國畫類第1名作品「歲月」。(記者張菁雅翻攝)

第12屆萬和美展國畫類第1名作品「歲月」。(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