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開學在即 宜縣116校全面消毒、盼簡化始業式

宜蘭縣校園今天起全面消毒。(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校園今天起全面消毒。(記者江志雄攝)

2020/02/19 11:3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各級學校下週二起開學,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宜蘭縣116所學校今天開始全面消毒,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鼓勵各校簡化開學始業式,避免在密閉式空間舉辦開學典禮,可回到各班級或戶外辦理。

宜蘭縣校園消毒,由各鄉鎮市消潔隊執行,最慢在下週一完成,縣長林姿妙今天到羅東鎮公正國小視察消毒作業,她表示,宜蘭縣校園防疫工作已經動起來,希望做到滴水不漏,讓學生安心讀書,請家長放心。

王泓翔說,春節過後,宜縣府責成縣內各級學校成立防疫小組,頒訂防疫須知,讓校方制定防疫標準作業流程,校園消毒方面,要求校方用漂白水,將課桌椅全面消毒,必須在開學前做好防疫整備。

王泓翔說,縣府會提供口罩、酒精、額溫槍給各校使用,校方務必在校園出入口做好管制措施,落實學生自主檢查及通報機制,若發現疑似感染學生,要做好隔離,相關作業會上網公告周知。

至於學生體溫幾度不能到校?王泓翔說,額溫37.5度以下為安全範圍,耳溫是38度,依照中央防疫中心規定,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宜蘭縣政府提供口罩,屬於緊急備用性質,健康的人不用太過擔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清潔隊員消毒羅東鎮公正國小溜滑梯。(記者江志雄攝)

清潔隊員消毒羅東鎮公正國小溜滑梯。(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與公正國小田徑隊員合照。(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與公正國小田徑隊員合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