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藝術家廖晧婷西畫個展 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登場

廖晧婷與作品「姊妹琴深」。(記者歐素美攝)

廖晧婷與作品「姊妹琴深」。(記者歐素美攝)

2020/02/19 12: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青年藝術家廖晧婷用畫筆揮灑青春色彩、描繪人生不凡的感動,實踐對生命的價值與夢想,今日起至3月8日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辦理西畫個展,集結近兩年來的30件創作,以山林秘境、街景建築、溪流水瀑等旅遊印跡、童年印象主題呈現,希望透過藝術創作與民眾交流。

廖晧婷受父親感性薰陶,對周遭美好的人事物投注關懷與熱情,學習繪畫後透過擅長的水彩畫風,體現心中對風景人物、成長、生活等的美好感知。

作品「山中溪流」與「涓涓細流」,以深淺藍綠色調、層次堆疊出隱於秘境的山澗清泉與綠苔青石,展現靈動鮮活的生命能量;「面具嘉年華」與「繽紛城市」,則以亮彩鮮豔渲染的畫面,傳達旅途中對異國風情的驚豔感受。

廖晧婷因於學校服務,深受孩子可愛純真的天性吸引,而發想創作「姊妹琴深」和「青澀模樣」,重現童年時光姐妹一起學習鋼琴的情景,和小學孩童的上課日常,兩張作品以認真專注的童稚背影和溫潤色澤的基調,生動溫馨的情境畫面,讓人會心一笑,很抒壓。

廖晧婷與作品「繽紛城市」。(記者歐素美攝)

廖晧婷與作品「繽紛城市」。(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