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開學防疫 侯友宜:停課標準盼「料敵從寬、禦敵從嚴」

侯友宜視察確保量測體溫、消毒作業、防疫措施等流程。(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視察確保量測體溫、消毒作業、防疫措施等流程。(記者周湘芸攝)

2020/02/19 12:5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開學在即,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蘆洲區仁愛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演練實況,確保量測體溫、消毒作業、防疫措施等流程,他表示,新北共採購7300支額溫槍,若有學生確診會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標準停課,必要時「料敵從寬、禦敵從嚴」。

侯友宜今到校視察,確保每兩班有1支額(耳)溫槍、1罐漂白水;每班1罐次氯酸水、酒精和洗手乳;全市備有64萬個口罩供學校應急使用,也現場請學生示範標準配戴口罩流程,他表示,校園空間、人數固定,建議拉開每位學生的座位距離,教室及活動中心等場所應保持通風,大型室內活動不建議舉行,戶外活動則不會禁止。

另外,針對外界認為是否再度延後開學,侯友宜表示,疫情上升和未來轉向會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專家評估,目前以2月25日開學為準備。至於鴻海口罩產線在新北設廠,他也說,目前還在加緊作業中,待正式生產會對外說明。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因口罩屬個人衛生用品,每個人需求不同,校方不得強制健康師生配戴口罩,但有呼吸道症狀或生病則務必要戴上或在家休養。另外,針對校園停課標準,他表示,地方政府仍待中央統一下達指令,目前僅能就停課後遠端教學教材等需求進行準備,盼中央能在開學前提供準則,供各校因應。

教育局表示,新北校園防疫採取三級防護策略,家長需於家中為孩子先量測體溫、入校時由學校進行第2次測量,若有發燒情形將確認學生旅遊史與接觸史、學生進入教室前需先洗手、午餐打菜時統一由值日生配菜、隨時關注教職員工生健康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侯友宜今到蘆洲區仁愛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演練實況。(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今到蘆洲區仁愛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演練實況。(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