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景福祠發財金起跑 一連5天開放民眾乞求

馬公市景福祠是百年古廟,主祀福德正神。(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景福祠是百年古廟,主祀福德正神。(記者劉禹慶攝)

2020/02/19 13: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一年一度的馬公景福祠乞求發財金活動,今日展開一連5天的活動,已邁入第18個年頭,雖然金額不高,但各地求乞民眾不斷,同時加心願歸還者眾,在中國新冠病毒肆虐流行之際,民眾普遍認為求財不是重點,平安才是福。

每年土地公聖誕,馬公景福祠都會舉行發財金乞求活動,最早2003年草創發財金求乞活動時,是以58、68、128元吉利數字,免費讓民眾乞求,隔年不用歸還,連辦3年之後,廟方才出資10萬元,至今已累積至70萬元,雖然還款率僅6至7成,卻因土地公擲筊不同意向未還者追討,直接變成呆帳,但「加心願」歸還方式都有盈餘,讓活動能持續。

位在中央街古蹟保存區內的馬公市景福祠,平日香火鼎盛,主祀福德正神,迄今有250年以上歷史,每年在農曆2月初2土地公生日,都有盛大的慶典和開金庫送發財金活動,並舉辦「過消災爐」、「點平安燭」等,廟堂還懸掛有唯一保存至今百餘年的清光緒年間「介爾景福」古匾,驗證百年古蹟廟宇的歷史。

馬公景福祠發財金求法,「擲出1聖杯200元」、「2聖杯300元」、「3聖杯600元」,大多數發財金都供在神桌或放在收銀機內做「錢母」,可錢滾錢、發大財,但隔年需加心願歸還, 增添多少隨喜,不少人都是以千元為單位歸還,感謝土地公整年的保祐,不少人都認為平安就是福,明年能前來歸還發財金就是福氣,在全世界新冠病毒疫情威脅之下,聽來格外合理。

每年福德正神聖誕,馬公市景福祠都會開放一連五天求乞發財金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每年福德正神聖誕,馬公市景福祠都會開放一連五天求乞發財金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經過福德正神加持的發財金,不僅是希望發財,更重要是保平安。(記者劉禹慶攝)

經過福德正神加持的發財金,不僅是希望發財,更重要是保平安。(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