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包機21日接回 陳其邁:陰性也要集中檢疫14天

陳其邁今早偕同林佳龍一同視察台灣大車隊計程車的防疫整備情形。(記者劉信德攝)

陳其邁今早偕同林佳龍一同視察台灣大車隊計程車的防疫整備情形。(記者劉信德攝)

2020/02/19 13:1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停靠在日本橫濱港外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早表示,已安排華航於21日飛日本羽田機場時間帶,已待命執行任務,將國人順利接回;行政院長副院長陳其邁說,國人返抵國門時,必須先接受醫院檢驗,檢驗呈現陽性需留院治療,陰性也必須接受集中檢疫14天。

陳其邁今早偕同林佳龍一同視察台灣大車隊計程車的防疫整備情形,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提到有關鑽石公主號傳出有人不想搭包機,陳其邁強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已下達命令,不管從下船行動、住宿、登機到返抵國門都有相關規定。

陳其邁表示,國人返抵國門必須先接受醫院檢驗,檢驗呈現陽性需留院治療,陰性也須接受集中檢疫14天。他強調,假設有在日本趴趴走14天才回台,一樣仍要接受我方檢疫措施,若不接受、配合,指揮中心就開罰,台灣防疫措施希望採取最嚴格標準來保障國民安全。

林佳龍則表示,華航已經準備好、待命中,透過我國外交部與日本日政府協調,包機安排在21日飛羽田機場時間帶,整個防疫準備做好,要順利把國人接回。媒體問從日本抵達機場在桃園或是松山機場,對此林佳龍說,這部分細節另行提供,但羽田與台灣有直航,這部分民航局已經協調安排好。

此外,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一拖再拖,現任董事長王明德將以屆齡退休為由卸任,交通部今天批准桃機董事長將由現任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兼任。林佳龍說明,桃機公司人事室因為最近要召開董事會,王明德因任期到了因此屆齡退休,由林國顯兼任桃機董事長,因此第三航廈修正案持續進行中,並加速完成。

鑽石公主號14天隔離期今結束,乘客終於下船。(法新社)

鑽石公主號14天隔離期今結束,乘客終於下船。(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