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在家宅太久 文大教居家體操助神清氣爽

文化大學表示,考生準備備審資料,內容要能連結為何想申請這個科系。(文化大學提供)

文化大學表示,考生準備備審資料,內容要能連結為何想申請這個科系。(文化大學提供)

2020/02/19 13:0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大學開學也延至25日以後,文化大學擔心高三生接下來將參加個人申請或拚7月指考等,呼籲學子先「暖機」,示範用2瓶礦泉水加矮凳做居家健身操,幫助神清氣爽,也提醒考生準備申請,合理、誠懇為原則,避免「膨風」、「亂塞」等大地雷,導致尷尬露餡。

文大表示,疫情不斷變化,但下週開學在即,且今年學測成績也即將公布,高三生將面臨選校系、第1階段篩選、準備備審資料等個人申請程序,呼籲考生趁現在提前暖機。

文大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副教授戴旭志便趁現在推廣的「礦泉水健康操」,用2瓶礦泉水加1張矮凳子,半小時就能鍛練心肺功能,防疫時期,居家室內運動顯然是最好的健身方案。

文大也提供簡易4招的居家健身影片(https://youtu.be/CmrQXgbn0ws),由學生示範,如水瓶啞鈴、大腿踢瓶底、四肢動起來、握瓶底,滾瓶身等,相信每天半小時,足以強化心肺功能。

至於即將啟動的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程序,文大教務長方元沂說,不論自我介紹或讀書計畫,委員們都希望看到一個「合理」、「誠懇」的故事,對自己的興趣愛好專長坦白陳述,而在備審資料上,更要避開「膨風」與「亂塞內容」2大地雷。

文大韓文系系主任鄭潤道也說,教授都不會過度期待高三生能有多厲害的未來願景,但備審資料應呈現自己真實的樣貌,如即使在校成績不優,但可表達願意從零開始,用新語言替自己找新機會,也能打動教授,「而且這比說自己是因為喜歡韓星才選讀韓文系要有力多了!」

文化大學運健系學生示範,如何使用礦泉水來做健身操。(文化大學提供)

文化大學運健系學生示範,如何使用礦泉水來做健身操。(文化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