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企業無限量捐酒精護「小黃」 賴清德見證

準副總統賴清德特地回台南參與捐贈酒精記者會,肯定在地企業拋磚引玉的義舉。(記者王姝琇攝)

準副總統賴清德特地回台南參與捐贈酒精記者會,肯定在地企業拋磚引玉的義舉。(記者王姝琇攝)

2020/02/19 13:1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日前白牌車司機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引起大眾對交通運輸網是否出現防疫缺口感到憂心!南市立委林俊憲今偕同太平洋化工、台南市計程車商業公會、台南市計程車職業工會及各車隊代表,於服務處舉行「捐酒精護小黃,強化公共運輸防疫網」記者會,準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地回到台南一同見證!

賴清德提及,當初太平洋化工表示有意願捐贈消毒酒精,正研議贈予哪個單位時,就傳出白牌車司機染病身亡消息,故決定將酒精捐贈給台南各計程車隊,賴清德致詞時強調,酒精護小黃運輸網就會安全,更重要的是,能避免民眾外出的恐懼。

林俊憲表示,特別感謝台南在地的太平洋化工拋磚引玉,表示防疫期間無限量捐贈75%消毒酒精,首批以30c.c.隨身瓶分裝共1500瓶,率先分送給往來高鐵、機場、火車站和各大飯店的計程車司機使用。林俊憲強,隨身裝空瓶不易買得,這1500瓶也幫助司機能重複使用,大罐裝酒精也將分送到各計程車隊,供司機後續自行分裝。

身為交通委員會委員的林俊憲表示,昨日也緊急質詢交通部,盼能加強保障、保護計程車司機的安全與健康,他進一步說明,目前政策包括要求台酒大量生產75%消毒酒精,方便民眾購買、直接使用;同時也正規劃1週配4萬瓶600c.c.消毒酒精給全國計程車駕駛,初估全國共有9萬2千位計程車司機將受惠,林俊憲說:「近日政府特別關心到運輸網防疫議題,也讓我們今天捐贈儀式更有意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委林俊憲也坐進計程車,關心司機每天必須的消毒過程與重點。(記者王姝琇攝)

立委林俊憲也坐進計程車,關心司機每天必須的消毒過程與重點。(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