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開學防疫大作戰!竹市校園、公共環境 加強消毒

開學防疫大作戰!竹市校園公共環境加強消毒!23日前完成讓孩子安心上學去!(記者蔡彰盛攝)

開學防疫大作戰!竹市校園公共環境加強消毒!23日前完成讓孩子安心上學去!(記者蔡彰盛攝)

2020/02/19 13:42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由於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延至25日開學,為提供學生安全的學習環境,新竹市府教育處與新竹市環境保護局針對全市47所學校加強消毒,包括所有教室、戶外開放給民眾使用之公共設施,預計23日完成,為開學做好準備。市長林智堅表示,對抗疫情絕不被動,正強化行政團隊橫向聯繫,務必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露,讓師生能有最安全與乾淨的校園環境。

「唯有做好防疫工作的完善,才能確保市民安全健康!」林智堅表示,開學在即,他特別要求全市市立學校開學前,將學校環境全面徹底消毒,並責成新竹市環保局全力協助市立所屬學校進行消毒工作。

市府指出,環保局召集清潔科及新竹市病媒防治公會會員,並攜手教育處於23日前,針對全市47所學校進行校內戶外公共環境消毒,除了教室內環境、課桌椅全面消毒,學校周邊公共環境、以及寒假期間開放給民眾使用之公共空間設施,如遊樂設施、球場設施、廁所與洗手檯等,無論內外皆全面消毒,讓孩子都能安心使用各種器材,環境消毒藥劑係以漂白水(成分為次氯酸鈉)稀釋成0.1%濃度噴藥消毒。

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教育處也已持續請學校盤點相關物資,確保各校防疫物資,如口罩、酒精及額溫槍充足,並對疫情可能的發展提出因應措施。

「學校已做好萬全準備!」培英國中校長丁淑觀表示,開學前已成立疫情小組,並規劃學校疫情通報流程,盤點防疫物資,統計中港澳師生入境狀況,在學生進校前,能夠有最妥適的準備,也已經請各班導師在班級群組內加強宣導防疫相關措施。

建功國小護理師吳欣怡表示,校內積極討論開學前後的校園防疫管理,並請家長協助配合各項填報與防疫管理作業,同時強化教師防疫概念,希望開學後能在不影響學習的狀況下做好防疫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